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 校长罗鹏讲授春季“开学第一课”

2021年03月16日20: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委书记梁贵友授课
党委书记梁贵友授课

“金牛奋蹄开锦绣,聚力耕耘新征程。”3月15日,贵州医科大学春季“开学第一课”在南校区大礼堂开讲。校党委书记梁贵友,副书记、校长罗鹏作为主讲人,面向全校广大师生授课,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启新学期。

贵州医科大学校领导刘文、田晓滨、曾柱、汤磊,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陈颖出席。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参加。

梁贵友要求,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生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增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效果,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要按照学校党代会确立的“两步走”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砥砺奋进,为“百年贵医”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罗鹏指出,进入新阶段,迈向新征程,面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各类艰难险阻、风险挑战,我们要拿出更大的勇气、更多的举措破除障碍,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紧盯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绘制的“百年贵医”发展蓝图,以更高要求和标准、更多激情和投入、更实行动和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副校长曾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教职医护员工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信仰的力量;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自信、昂扬的姿态踏上新学期新征程,为建设“特色鲜明、同类先进、国内一流”的百年贵医贡献力量。

贵州医科大学“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引人深思,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感悟,激发了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书记和校长的“开学第一课”深受启发,今后一定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人生课,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让无悔青春绽放出更美丽更璀璨的光芒。(图/文 马红超 陈祥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