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医科大学>>新闻动态

贵州医科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2021年08月09日08:02 |
小字号

8月6日,贵州医科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贵友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鹏,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代勇出席会议。

梁贵友指出,这一轮巡察是新一届党委任期的首轮巡察,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巡察机构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决履行政治巡察使命,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确保了巡察工作稳步开展、规范实施,切实提升了巡察工作质量和实效,充分体现了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是坚强有力的,巡察办统筹协调是到位的,也充分印证了学校发展总体呈现了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和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

梁贵友认为,本轮巡察工作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巡察要求,瞄准了靶心、下足了功夫,巡察程序越来越规范、监督质效越来越突显,发现了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切实发挥了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的作用。全体巡察干部履职尽责、敢于动真碰硬,认真查找政治偏差,纠正政治偏向,将党内监督延伸至“神经末梢”,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与既往巡察工作相比,本轮巡察体现了“三个更加精准”,即政治定位更加精准、监督重点更加精准、发现问题更加精准。

梁贵友强调,要找准症结、综合施策,坚持发挥巡察政治导向功能。坚持以“巡”促“治”,突出标本兼治,注重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机制,持之以恒反“四风”扬正气,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聚焦问题、扎实整改,持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巡察办要统筹做好巡察反馈和巡察移交等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职责,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巡察规范化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引导巡察干部当好政治标杆、成为行家里手。要建好用好巡察人才库,适时调整补充优化。

梁贵友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把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作为固本之举、长远之计,切实做到“三要”。一是在职责定位上,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当好政治书记,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引领功能。二是在政治态度上,要旗帜鲜明,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考核问责,加强监督执纪,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在工作统筹上,要坚持“两手抓”,把抓发展和抓党建统一起来,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奋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优良政治文化、净化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巡察助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为“百年贵医”建设保驾护航。

会上,罗鹏及陈代勇分别对巡察情况报告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要求。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同志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陆法钢、吴静)

来源:贵州医科大学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