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俊副校长赴德国及奥地利参加国际教育展

2020年06月30日16: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罗俊副校长赴德国及奥地利参加国际教育展【4】

2019年5月27日至6月2日,由副校长罗俊带队、海外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贵州医科大学代表团赴德国和奥地利参加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教育展、奥地利“留学中国”教育展,并与德国、奥地利部分院校和机构就来华留学以及国际医学教育合作进行了交流。

此次教育展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中方代表团由来自国内22所大学与机构的代表共54人组成,参团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云南民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西安石油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广东金融学院、佛山科技学院。

贵州医科大学代表团作为西南地区参展的唯一一所医学类院校,在5月27日至29日法兰克福举行的国际教育展中吸引了众多来自法兰克福及奥芬巴赫地区青年学生、学生家长和当地高等教育同行驻足。罗俊热情回复了学生及家长关于留学贵州的各种问题,还向德国IFT教育集团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目前临床医学专业及药学专业留学生的招生情况,并进一步探讨了护理专业跨国培养就业模式的可行性。

6月2日,代表团一行来到奥地利维也纳应用技术大学,参加了“留学中国”教育展。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周志强教授,代表团团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杨凌女士、维也纳应用技术大学校长Andreas Breinbauer先生发表了欢迎致辞。在展会中,来自奥地利年轻学子们驻足贵州医科大学展台,对我校本科药学专业和研究生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部分奥地利院校和教育机构也来到展台与罗俊亲切交谈。校长Breinbauer先生与罗俊交换了各自学校的纪念礼物,标志着两校友好关系的开端。另外,我校代表团还与当地教育机构达成了奖学金项目的合作意向,为我校的来华留学医学教育注入了崭新的力量。

此次展会得到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我国驻两国大使馆及各国高校的大力支持,为我校扩大国际影响力搭建了平台,海外教育学院将在校领导的指导下持续发展、不忘初心、牢记医学教育国际化的使命,将我校作为地方高等医学学府的特色发扬光大。(吴家红)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