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梁贵友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交流访问

2020年06月30日15: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校长梁贵友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交流访问

为推动学校国际交流、拓宽合作渠道,加强我校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相关高校及医疗机构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建立实质性的合作关系,回访合作院校。10月9日至16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贵友带队赴澳大利亚、新西兰交流访问,学校党委委员、附属医院院长李海洋,校科学技术处处长郭兵,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龚敏,基础医学院微生物教研室主任陈峥宏,附属医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胡平生,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刘琦随访。

代表团一行先后访问了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学(WAU)、珀斯儿童医院、埃迪斯科文大学(ECU)、悉尼科技大学(UTS)、新西兰皇家紧急医疗学院(RNZCUC)等。

代表团访问西澳大学期间,首先与西澳大学负责全球合作的副校长Tayyeb Shah,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教授,Harry Perkins 医学研究院糖尿病研究中心Grant Morahan主任等进行座谈,会议期间,梁贵友与Tayyeb Shah签署了两校间的正式合作协议,双方均表示在这份合作协议的框架下,今后将在更广泛的领域,从科研合作、教师培训、学生培养方面进行合作。梁贵友表示,希望西澳大学继续给予我校大力支持,学校也将对马歇尔团队合作共建幽门螺杆菌和肠道微生态联合实验给予支持,共同推动两校间合作的科研成果。座谈会后,代表团参观了西澳大学校园、Harry Perkins 医学研究院、马歇尔感染性疾病研究与培训中心、珀斯儿童医院等等。此次访问是至学校2015年与WAU建立科研合作联系后,首次回访该校。

代表团访问埃迪斯科文大学期间,参观了ECU的校园,与ECU常务副校长Simon Ridings、副校长王嵬教授、医学与健康科学院院长Moirm Sim教授等进行座谈,这次座谈是自两校间去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后,首次校级层面的座谈。座谈中,两校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现状以及各自的学科优势,希望找到下一步合作的契合点,当梁贵友介绍到学校有“小协和”之称,并于今年9月招收了第一届“协和班”学生,吸引了ECU参会领导们关注,并讨论希望以此为突破点,开展学生的联合培养工作,并愿意为我校培训相关教师,座谈会气氛热烈,双方都希望能尽快建立实质性合作与交流。会后,代表团参观了EUC实验室,“西澳年度科学家”Rob Newton向代表团介绍了ECU的特色学科—运动医学、学校校园及著名的埃迪斯科文小屋。

代表团访问悉尼科技大学期间,与UTS副校长Leo Miao Liu、国际交流、健康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Leo Miao Liu给代表团介绍了UTS的基本情况,也表示希望和更多的医学院校建立合作。梁贵友向UTS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现状以及发展方向,希望与UTS找到合作的领域和方向,建立实质性的合作和交流。会后,代表团还参观了UTS的学生中心、图书馆和UTS最具有特色的教学楼等。

代表团访问新西兰皇家紧急医疗学院(RNZCUC)期间,与RNZCUC院长Adrian Metcalfe先生等进行座谈,代表团了解了新西兰的医疗体系以及医生培养,也宣传了学校。李海洋在会上说到我校附属医院有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希望能和皇家紧急医疗学院商讨如何更好地培养紧急医护人员的有关合作事宜。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皇家紧急医疗学院,接待台、药房、诊疗室、手术室等等。梁贵友一行访问了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及医疗机构,特别是在合作院校西澳大学、埃迪斯科文大学,为我校与合作院校间增进了解、拓宽合作领域奠定了基础,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协和班”的师资培训以及出国境交流学习、博士点建设提供了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的平台与桥梁。访问期间,与西澳大学签署正式合作协议,为我校教师、学生出国培训开辟了新的途径。此次大力宣传了贵医,提高了学校国际知名度,推动了学校国际化进程。(龚敏)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