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镇宁治县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备会召开

2020年06月30日09: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28日,为进一步推动镇宁自治县“新市民·追梦桥”工程落地落实,统筹指导全县教育系统共青团工作,切实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有效覆盖,促进团教合作、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团镇宁县委、镇宁县教育局、县少先队总辅导员等在团县委会议室召开共青团镇宁治县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备会,会议对教育团工委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从成立县教育团工委的重要意义、工作的方向、提高工作能力等方面,详细讨论了如何做好教育团工委成立工作和当前团教协作工作。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团省委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共青团安顺市委关于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近期工作提示》及市教育团工委成立相关资料。

会议强调,筹备组全体成员一是要加强沟通联系。加强与教育、人社部门联系,加强与学校团委、学生工作、教务、德育等部门沟通,增强主动意识,形成合力,确保共青团镇宁自治县教育工作委员会顺利成立;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围绕《意见》精神,按照工作清单中的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营造工作氛围。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好的做法,及时进行总结。(共青团镇宁自治县委办 李大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