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开展“关爱留守雏鹰·携手展翅高飞”主题活动

2021年07月13日08:37 |
小字号

7月9日,共青团镇宁自治县委联合景宁小区居委会、宁西街道卫生院、宁西街道社工站在景宁小区开展“关爱留守雏鹰·携手展翅高飞”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清华大学博士陈秋竹进行宣讲,她带来了《我的大学》教育讲座,让孩子们了解顶级学府,树立好好学习的信念。随后,宁西街道卫生院院长进行青春期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宣传;由宁西街道社工站人员和志愿者为他们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和防溺水知识,告诫青少年儿童在暑假期间要提高安全意识、避免发生危险情况,以及如果遇到危险时,如何正确自救。宣讲结束后,现场进行提问和游戏,加深孩子们的印象,巩固刚才宣讲的相关知识。在欢乐的游戏中,本次活动圆满地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使留守儿童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营造了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提高了留守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必要的安全行为的知识与技能,最大限度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王薇、肖燕)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