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民:今日起,贵阳地铁和BRT可“刷脸”通行

2020年06月30日17: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供图
活动现场。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供图

人民网贵阳6月30日电(孙远桃)6月30日,由贵阳市重点打造的“脸行贵阳”项目(一期)正式上线发布。即日起,市民只需在“一应黔行”APP上完成注册,即可在乘坐地铁及BRT时“刷脸”通行。

据了解,“脸行贵阳”是贵阳市建设数字孪生城市的一项重要工程,是贵阳市是在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与交通出行、城市治理和市场交易等领域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实践。

“‘脸行贵阳’平台支持下的刷脸乘车应用可以实现三个最‘全’:即全票种、全通道支持、全部的支付手段支持。”作为“脸行贵阳”项目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依图科技业务技术副总裁吴岷说。

事实上,早在2019年,贵阳就先行开通了轨道交通24个站点部分闸机通道和公交2-3个站点“刷脸乘车”试运营服务。在6个月试运行期内,“脸行贵阳”平台完成刷脸认证百万余次,乘车交易支付金额近百万元,刷脸认证零差错。

贵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表示,轨道交通仅仅是“脸行贵阳”其中一个应用场景。未来,还将进行一系列示范性项目建设,助力人脸识别技术在公交出租、公共设施、社区园区、零售服务等民生领域进行广泛应用。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