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嘉盈新能源智能化产业基地首条生产线正式投产

2020年06月30日11: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人正在操作生产设备。孙远桃 摄

人民网贵阳6月30日电(孙远桃)6月29日,落户于贵阳市白云区的海盈新能源智能化基地项目(一期)首条生产线正式启动投产,这将为白云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注入强劲的动力和活力。

走进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8台锂电池生产机器正全速启动,60余名工人有条不紊,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操作。贵州嘉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刁胜表示,首条生产线启动后,每天可以生产5000支20—80安时的锂离子电池,如果产品通过各项检测,将进一步加大投产。

贵州嘉盈新能源智能化产业基地工人正在操作生产设备。孙远桃 摄

据了解,作为白云区2020年的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海盈新能源智能化基地项目总投资40亿元,分两期建设,生产新能源储能系列电池、高倍率系列电池。其中,项目一期投资8亿元,使用4万余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建设4条锂离子电池生产线,投产后年产能可达1吉瓦时,年产值逾8亿元。

贵州嘉盈新能源智能化产业基地首条生产线正式投产。孙远桃 摄

“海盈控股集团是国内领先的锂电池生产企业,也是全球锂电池行业的重要制造商之一。推动海盈项目全面落地建成,不仅是白云区加快对外开放、扩大招商引资、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更是我们落实贵州省委‘三高要求’和贵阳市委‘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的具体行动。”贵阳市白云区委书记宋旭升说。

宋旭升表示,近年来,白云区紧紧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以打造“产业新城、品质白云”为发展目标,坚持“环线以内主抓城市商圈、环线以外主抓产城融合”,大力发展“七大产业”,全力攻坚“七个重点”,全区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稳中快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贵州嘉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生产情况。孙远桃 摄

今年以来,白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以赴让项目动起来、复工快起来,把时间追回来、把损失补回来,有力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海盈、恒大足球场、爱琴海购物中心、海洋公园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白云,特别是海盈项目从签约到试产,仅用了4个月时间,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云的“速度”与“激情”。未来,白云区还将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好的环境,致力将白云区打造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干事创业的热土、安居乐业的厚土。

贵州嘉盈新能源智能化产业基地正式投产 。 孙远桃 摄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