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家乡巨变 脱贫不忘党恩

瓮安永和镇开展志智双扶暨七一表彰大会文艺活动

2020年06月30日08:32  来源:贵州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6月29日,瓮安县永和镇开展“喜看家乡巨变·脱贫不忘党恩”为主题的志智双扶暨七一表彰大会文艺活动,进一步激发永和镇广大群众脱贫奔小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感恩奋进、勤劳致富、文明礼仪的新风尚,形成知党恩、铭党恩、跟党走的浓厚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旨在以扶贫开发思想和“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重要论断,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观看基础设施、村容村貌、产业发展、惠民保障、精神风貌等,展示脱贫成效、帮扶效果、内生动力、服务质量、乡风文明。深入教育引导全镇广大群众树立积极乐观、自立自强、感恩奋进的精神品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活动在《走进新农村》歌曲独唱中拉开帷幕,诗歌朗诵《温暖就在你我身边》将活动推向高潮。陆续上演的节目更是精彩纷呈,趣味小品、绚美舞蹈、深情合唱等一一呈现,为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分别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7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3名、表彰优秀共产党员17名、优秀村第一书记5名、党员先锋示范户9户、孝老爱亲示范户9户、助人为乐示范户9户、遵纪守法示范户9户、清洁庭院示范户9户、自立自强示范户9户、产业发展示范户9户等。

近年来,在瓮安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永和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工业稳进、农旅融合、产业提升、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2019年,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632户5970人已全部实现脱贫;产业发展逐渐转型,按照“两带三区”产业发展规划,投入资金4500余万元,实施茶叶、蔬菜、中药材、精品水果、经果林种植等24800余亩,稻田鱼养殖2000余亩,生猪养殖年出栏2万余头,生态家禽年出栏26万羽,实现9个村(社区)特色产业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利益联结全覆盖。引资日泉集团投资2亿元新建高山花海年出栏20万余头育肥猪养殖场,9个村(社区)全民股份制经济合作社全部转型,成立了113个村组(寨)理事会,农村基层治理迈上新台阶,逐步实现村民“自治、德治、法治”有机结合的乡村治理模式;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全镇人民众志成城齐手抗疫,充分展现“干群一家亲”的风采,全镇上下呈现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全面激发、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的喜人局面。 (张涛 卢泰铭)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