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支贵州大学生队伍 在贵安比拼计算机应用设计

2020年06月24日10:0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20日,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贵州赛区总决赛在贵州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共有9所省内高校144支队伍参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通过网络答辩的方式,展示各种应用创意设计,涉及软件应用与开发、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等方面。“大赛中涌现出了很多创意新颖、技术前沿与专业应用结合的作品,可谓数量大、创意足、领域广。”贵州师范大学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胡圣波说,通过举办这样的比赛,不断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共同为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和贵州经济社会建设培养和输送人才。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高校计算机科学学科和大学生计算机领域的一项盛事。自2008年开始至今,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赛事之一,也是全国各高校具有重要影响的年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