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快来看看谁夺冠!南明区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精彩开赛

2021年06月10日15: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百年风雨兼程铸就了华夏儿女坚韧的意志,百年的披荆斩棘锻造了华夏儿女坚毅的脊梁……”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集中展现新时代南明区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形象风采和精神面貌,6月9日,南明区“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精彩开赛。来自辖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代表和社会组织的6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展开激烈的党史知识大比拼,角逐决赛总冠军。

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区领导杨眉、陈本云、张媛,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领导黄黎阳、周科等嘉宾出席活动;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一级科员毛艺霖担任活动评委。

总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按照顺序答题、抢答及选择性答题的方式进行,6支队伍通过现场答题的形式展开激烈比拼。比拼过程中,各参赛队伍斗志昂扬、精神饱满、积极答题,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既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又你追我赶、互不示弱,赛场提问声、答题声、得分声,此起彼伏;喝彩声、鼓掌声、感叹声,不绝于耳,气氛十分热烈。

选手进行答题。

比赛期间,南明区文化馆还为大家带来了文艺表演诗朗诵《历史的足迹》,演员们用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表演,带领现场观众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赢得了在场人员阵阵掌声。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贵阳市科华学校代表队(178分)、区委党校代表队(168分)、西湖路街道党工委代表队(140分)喜夺比赛三等奖;区教育局党委代表队(180分)、后巢乡党委代表队(180分)斩获比赛二等奖;中国银行南明支行代表队(190分)荣获比赛一等奖。比赛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由参会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牌、送上祝贺与鼓舞。

颁奖现场。

此次活动由南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区直机关工委、共青团南明区委、区档案馆、中国银行南明支行联合承办。(文/图 龙海燕、王强)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