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2020年06月20日19: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抢筑子堤、抢堵决口。
抢筑子堤、抢堵决口。

6月18日,为切实做好驻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有效应对近日强降雨天气可能出现的各种险情,及时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开阳县人武部组织县应急连、南江乡应急排、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气象局及县人民医院等编兵单位基干民兵160余人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以解救、转移和疏散被洪水围困人员,保护水坝重要目标,紧急抢救、运送物资,巡堤查险、固堤堵漏,排除或控制其它危重险情、灾情和疫情为主要任务,在演练中有序进行营救群众、抢筑子堤、抢堵决口,艇编队行进、绕行障碍物、孤岛救人等科目实战演练。

为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开阳县人武部前期进行了深入研判,拟制了详细的方案预案,成立相应组织,明确工作任务,合理编组人员,分别从组织指挥、战前动员、命令下达、队伍展开等环节模拟实情进行演练。目的是通过抗洪抢险实战拉动演练,锤炼民兵队伍的整体作战能力,有效提高我县基干民兵防汛抢险救援实战水平和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县人武部机关组织指挥能力、与县应急管理体系联训联演联动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基干民兵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和遂行任务能力,充分展现了我县民兵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文/图 陈发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