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高精尖”装备集中亮相 西秀消防实战演练震撼来袭!

2021年08月24日20: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提升队伍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近日,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汇金中央广场开展高层灭火救援综合实战演练,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随机拉动的形式,假设灾情为汇金中央广场维也纳酒店10楼起火,高温烟气迅速蔓延整个楼层,向四周扩散,并突破外墙玻璃窗向上发展,且楼内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参战力量到场后,按照现场指挥部任务部署,分步开展了侦查警戒、引导疏散、举高救生、高喷控火、内攻扑救、增压供水、通讯保障、防疫消杀等作战科目。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到场展开迅速、协同处置默契、战术措施得当、战斗作风严谨,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演练进行讲评,结合演练情况,从力量调集、组织指挥、技战术应用、通讯保障、联勤联动、协同作战等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评,要求全体指战员要认真总结分析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切实提高队伍打赢致胜能力。下一步,将结合实战化训练,持续加大类型单位跨区域、多单位联合实战演练,切实提升指战员决策指挥和安全施救水平,强化联勤联动单位协同处置能力,确保灾情时能够科学高效处置。(徐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