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县娄山中学举办“师爱情深”2020届毕业典礼

2020年06月20日11: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

6月18日,桐梓县娄山中学2020届初三毕业典礼在操场举行。毕业典礼以“师爱情深”为主题,培养学生礼敬先贤、不忘师恩的感恩情怀。该校九年级全体师生及八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毕业典礼活动。

毕业典礼现场,该校布置的三门形成的三条彩虹寓意三年风雨历练,终将见彩虹。

典礼共分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同学们伴着依依不舍的《送别》背景音乐,虔诚的来到毕业第一门——心门,把给老师的感恩信放入信箱,然后走进心门打开心扉,礼敬先贤。

在司礼老师戴祥攀的主持下进行第二篇章拜先贤,随着司仪昂扬的礼辞祭读:自天佑之,吉无不利;三年陪伴,永久怀念;礼敬先师,三拜成礼,至圣呵护,中考成功。同学们端身正立,肃整衣冠,向大成至圣先师孔老夫子行三拜礼。

接着,同学们走出感恩门,进行第三篇章感师恩:随着背景音乐《感恩的心》响起,在司礼对礼辞“哀哀父母,生我劬劳;养育十五,终身为报。朝夕三年,教诲无数;今朝惜别,情深似海。永生不忘,师爱情深;无以为报,三拜谢恩”的诵读中,同学们怀着感恩的心为感恩祖国、父母、母校、老师、同学献上深深一礼。

随后,余宁敏同学代表九年级全体学生发言,感谢老师、感恩母校,提醒同学们以平常心备战中考;毕业班教师代表王琼的讲话流露着本届九年级老师对同学们的祝愿、期望和依依不舍之情;九年级家长刘康代表全体家长对老师们三年来的付出深表感谢。

在《毕业歌》的歌声中,学校领导为全体毕业同学颁发毕业证书。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成克刚致辞振奋人心,重塑和坚定了同学们中考必胜的信心。他希望娄山中学积淀的孝亲感恩文化、长征文化发扬光大,在娄山中学树起的远大理想、报国之志一路唱响。最后,各班级师生合影留恋,他们拥抱同伴,拥抱老师,拥抱着属于自己的精彩。

第四篇章 是送学子。参加典礼的八年级学生迎列两旁夹道欢送,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站立在主席台目送即将走向新征程的学子们。

孝亲尊师、励志报国是娄山中学永恒的主题。一直以来,娄山中学将励志教育、感恩文化、红色文化作为立校之本,将其精神养分、文化力量创新的注入到德育教育和班级管理中,筑牢红色根基,重塑人格品质,深植爱国情怀。(文/图 曾先攀 穆丹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