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花溪发展精品水果种植富农家

2020年06月18日09: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水果基地一角。冯海军 摄
水果基地一角。冯海军 摄

连日来,黔西县花溪乡沙坝村精品水果基地一片繁忙,当地群众在进行除草作业,对猕猴桃进行引蔓管护,实现就近务工增收。

“割一亩草40元,4个人一组,每人每天有大概200元的收入。”6月15日,沙坝村群众罗志祥边割草边说,“每天早上6点开始干活,做多得多,收入还可以。”

近年来,沙坝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引进龙头企业在村发展猕猴桃、蜂糖李、百香果等特色水果种植1000亩。旨在打造远近闻名的精品水果采摘基地,走农旅一体发展道路,实现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自2018年精品水果基地建设以来,基地长期吸纳50余名当地群众就地务工和学习管护技术。2018年至2020年一季度,基地共发放务工工资和土地流转费100余万元,涉及农户100余户。(冯海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