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六个百分百”筑牢建筑业安全文明施工堡垒

2020年06月17日09: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方县建筑施工水炮防尘喷淋、洗车池。刘修平 摄
大方县建筑施工水炮防尘喷淋、洗车池。刘修平 摄

为全面提升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以六月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大方县住建局对辖区建筑施工工地开展安全文明施工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对城区范围内的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扬尘治理、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检查,切实加大对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的监管,打造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让城市环境更加洁净。

县住建局质安服务中心一直以来始终将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纳入工程质量安全日常监管的工作中,严格执行《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规定》、《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等相关法规及规章,督促指导建筑企业以文明施工促进安全生产、以标准化管理促进质量提升。

在日常监管和服务中,县住建局质安服务中心始终坚持贯彻绿色环保发展理念,督促各在建建筑工地做到“六个百分百”,即要做到施工现场实行100%封闭管理,并应采用硬质围挡;施工现场设置冲水平台,安装冲水设施,出入口车辆冲洗达到100%;建筑垃圾及余土清运实行100%密闭运输;施工现场主要道路、堆场100%硬化;裸露场地和土方100%覆盖或临时绿化;施工现场必须100%洒水、喷雾降尘。

在检查中,对达不到“六个百分百”的工地均要求立即整改,对未达整改要求的一律坚决责令停工。今年以来,县住建局质安服务中心对各违反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建筑施工项目,下达整改通知48份、停工通知2份,约谈企业4家。

建筑工地是建筑行业的“窗口”,是文明城市的重要体现,县住建局将持之以恒抓好辖区内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和扬尘治理管控,树立安全、卫生、整洁、有序的建筑工地形象,以文明工地建设,践行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刘修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