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观山湖区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2020年06月17日14: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区直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企业相关工作负责人排队签名。陈杨 摄
区直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企业相关工作负责人排队签名。陈杨 摄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安全意识,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稳定,6月16日,观山湖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世纪城世纪金源国贸广场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宣传相关安全生产知识。区直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企业等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安全生产规范”“安全事故警示”等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图片展板、专业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同时,来自观山湖区消防大队、贵州林东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救援队的破拆、照明、救生、防护、水上救援等50余件套应急救援装备也在活动中统一亮相,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了解。

“现场近距离观看、了解应急救援设备比在网络上看更加真实和直观,印象很深刻,同时展板上各类警示案例也让我们更加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市民李先生说道。

随着消防车警笛声响起,区直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企业等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集中主题宣誓,并在2020年观山湖区安全生产月万人安全生产签名墙上进行签名。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500余名市民参加,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5000余份。

“我们还在线上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三年行动整治行动’标语口号征集,同时,各镇(街道)和部门也将同步组织开展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月’宣传日活动。”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陆续举行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知识大讲堂、安全警示教育、安全生产“五进”等相关活动。(陈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