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移交近半年 为何迟迟未装修

回复:装修设计方案已提交进行预算审批

2020年06月17日09:5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市民向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花溪区溪山御景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给花溪区教育局已近半年,但没有任何动工装修的迹象。

此前,2019年12月1日,有市民向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该配套幼儿园已建成两年,但未投入使用。在平台介入下,幼儿园于2019年12月底正式移交花溪区教育局,该局表示,争取2020秋季开园。然而,近日,又有市民向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该幼儿园至今没有动工装修迹象,担心今年秋季不能如期开园。

6月4日,记者再次来到花溪区溪山御景配套幼儿园,发现与2019年12月时并无变化,幼儿园内部仍是毛坯房,部分门窗、指示牌等已损坏,园内杂草丛生,确未动工装修。

为何近半年一直未动工?花溪区教育局副局长田萍说,花溪区溪山御景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给花溪区教育局后,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该局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于今年4月份才恢复该配套幼儿园的相关建设工作。5月份,该局已完成该配套幼儿园的装修设计方案且已提交至花溪区财政局进行预算审批,预计7月份完成预算审批,届时立即进行装修施工,预计工期一个月左右。

田萍表示,待该幼儿园建设完毕,消防验收各个方面均合格后就会着手开园,有望在2020秋季学期如期开园,确保该小区的适龄儿童及时入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