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头桥街道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

2021年04月19日15: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云岩区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16日,由云岩区教育局牵头,头桥派出所、云岩区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组织联合工作组,在头桥街道办事处的带领下,对头桥辖区3所无证幼儿园开展整顿取缔。

整顿过程中,联合工作组重点对3所无证幼儿园的办园条件、教师资格证、安全防范设施设备、警务人员配备与设置及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进行相关检查,指出3家无证幼儿园均存在办园场所性质为民用房、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开展食品加工经营、消防设施不达标、卫生环境脏乱、教师资质不全、不合法招生等问题。同时分别对3所无证幼儿园下发《社会力量办学停办通知书》《云岩区市场监管局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张贴《告家长、同学通知书》。要求无证幼儿园收到该通知书之日起停止一切办学行为退还所有费用,并责令限时整改,待找到符合办学的场地,按程序取得《办学许可证》后方可办学。

头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鸣表示:“坚决取缔无证幼儿园,对于这类场所,要以铁的决心坚决整顿。各位家长朋友们,为了让幼儿接受正规教育健康成长,请送幼儿到正规幼儿园就读。”

头桥街道办事处已建立无证幼儿园动态管控机制,严防已下达停办通知书的无证幼儿园继续开学,对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跟进。(王琰)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