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

2020年06月17日12: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孙学雷就贵州省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有关工作打算进行汇报。
孙学雷就贵州省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有关工作打算进行汇报。

6月16日,贵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时光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贵州省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具体工作。

时光辉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对于有效化解贵州当前发展阶段面临的社会矛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解决社会治理中凸显的痛点难点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必须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全面谋划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时光辉要求,一是要结合实际深刻领会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于国家建设发展和我省顺利实现后发赶超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打造一支规模庞大的超常规普法宣传队伍,认真细致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普法工作。三是要结合提高立法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司法的质效等工作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面向社会、面向群众、面向基层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各项工作。

会上,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豫贵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省委依法治省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孙学雷就贵州省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有关工作打算进行汇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法学会负责同志作补充发言。(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