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启动“民法典进万家万企”法治惠民活动

2021年06月05日12: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6月5日电(龙章榆)6月4日,由贵州省司法厅、国资委、工商联、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联合举办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贵州省“民法典进万家进万企”法治惠民活动在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元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启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贵州省司法厅提供

活动现场,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向观山湖区赠送10万册《民法典进万家万企法治宝典》口袋书。据介绍,该书集视听一体,由图书和与之配套的民法通 App 两部分组成,重点聚焦民法典学习、运用需求,通过提炼民法典重点法条知识,以一问一答形式,解答百姓生活中遇到的常见法律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实际问题进行以案释法和案件解析,给出解决路径。

赠书仪式。贵州省司法厅提供

其中,民法通App与“12348”贵州省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联合贯通,在可轻松学习民法典知识的同时,还可享受如免费法律解答、智能拟写合同、法律文书服务、查询附近法律机构等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金元社区居民安女士说:“小书和App非常实用,图、文、视频让学习法律知识和咨询法律问题变得十分便捷,基本满足了我们老百姓在法律方面需求。”

《民法典》普法宣传进社区。贵州省司法厅提供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体。本次活动就是要把民法精神送进每一个家庭里,送到每一个企业中,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贵州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周全富表示,2021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下一步,将在全省持续开展“民法典进万家万企”法治惠民活动,以深入推进民法典实施为抓手,加快法治贵州建设,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续写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