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马场:科技服务到基层 技术指导到田间

2020年06月16日15: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普定马场:科技服务到基层 技术指导到田间
普定马场:科技服务到基层 技术指导到田间

近日,普定县马场镇邀请贵州省地方“名李”专家——安顺市农科院院长李用奇研究员和园艺所专业技术人员到马场镇开展果树夏季管理技术服务。马场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各村生态护林员、种植大户、村民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在上官村蜂糖李种植基地,高级农艺师张领就蜂糖李的夏季管理进行了技术培训,现场示范新梢的拉枝、扭枝、短截、抹芽等技术。

李用奇院长就地培训了蜂糖李管理中拉枝的重要作用,明确了拉枝有助于提高座果率,同时告诉农户,做好果实生育期的肥水管理工作,可以提升果实品质。

参加培训的农户对专家们讲述的方法和技术表示极大的认可,纷纷表示学到了技术,有信心种好蜂糖李。

在波那村早熟桃种植基地。400余亩早熟桃已经开始成熟,果树进入初产期,部分区域管理较为粗放,果实偏小。李用奇根据实际,与农户分享了分批次采摘、对果实进行分级的销售、通过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的方法和经验。要趁天晴之时及时采摘销售,采摘时采收后做好施肥、拉枝等工作,为来年的丰产打下基础。

在落龙村新建的樱桃种植基地。面对樱桃苗成活率不高,长势不佳的现状。高级农艺师肖祎向村民传授了樱桃矮化栽培管理技术,其中包括种植基地肥水管理、整形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村民在听取专家的讲述后,表示技术操作简单实用,有信心将樱桃管理好,种出有效益的樱桃来。

本次专家到村到组到地块的培训,内容广,方式灵活多样;专家们的示范和讲解,让农户看得见,听得懂,学得会,能操作。(文/图 薛琨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