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出台产业大招商考核办法 首次将区政府分管领导纳入考核体系

2020年06月16日15: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南明区获悉,南明区大招商行动领导小组出台《南明区产业大招商考核办法》,将把“领导外出招商、精品项目编制、项目引进成效、项目推进成效、加分项”五类指标作为落脚点,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考核,并首次将区政府各分管领导纳入考核体系,首次对各产业招商部门进行考核。

据悉,考核办法主要参考了《贵州省产业招商综合成效测评办法》,旨在抓住全球产业链重构的重要窗口期,以南明已经形成或即将形成的产业链集群为基础,立足于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通过招商引资进一步引资建链、引资补链、引资扩链,吸引国际国内一批企业通过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延长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提升全区的招商质量,增强引资的实效。

考核办法体现了“两个首次”。一是首次将区政府各分管领导纳入考核体系,考核重点为外出招商和亲自参与、主持项目推进,力促抓住“关键少数”,更广泛地调动全区招商资源,举全区之力助推产业大招商。二是首次对各产业招商部门进行考核,考核重点为外出招商、加快项目落地,力争实现全区“大项目顶天立地”目标。

此外,考核办法体现了“两个突出”。一是突出产业招商,在引资方向上要符合省里提出的32个重点招商方向,在引进项目的质量上进一步强调产业项目到位资金和个数,保证项目扎扎实实落地见效;在引进项目的结构上更加强调工业项目占比,重点突出中高端制造业比例;在引进企业的层次上突出了高新技术企业和“千企引进”企业,倡导引进500强企业、独角兽企业或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二是突出项目落地转化率,设置了项目编制、新引进项目数、到位资金、开工率、投产率等细化指标,引导部门以及各乡、办把每一个招商项目转化为投资额、增加值、新的就业岗位、增加的税收。

为切实调动各单位、乡(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考核结果将纳入年终考评,并评出一、二、三等奖,给予相应奖励。(李念 袁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