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30项目晋级“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双创大赛贵州复赛

2020年06月16日12: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大学生专场优秀项目颁奖。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供图
为大学生专场优秀项目颁奖。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贵阳6月16日电(孙远桃)6月15日,记者从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获悉,6月11日启动的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贵阳赛区决赛近日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企业组“易鲸捷数据库”、创客组“基于人工智能的山区大雾天气下路域交通防灾减灾技术研究”等30个优秀项目成功晋级贵州省复赛,并继续向全国赛进击。

据悉,2020年“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贵阳赛区为大赛的初赛,共有110个项目参加。经过前期初评,共遴选出74个项目(其中企业组55个,创客组19个)进入决赛。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最终企业组“易鲸捷数据库”和创客组“基于人工智能的山区大雾天气下路域交通防灾减灾技术研究”等30个优秀项目晋级贵州省复赛,再次晋级的项目将代表贵州参加由国家工信部举办的全国赛。

作为本次大赛的一个创新点,在“大学生专场”中,一个个大学生创客团队走上路演舞台,热情地阐述他们心中的创业梦想和创新点子。虽然这些项目最终未能晋级,但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特色和亮点。为此,大赛组委会以“大学生专场”为平台,邀请专家团队为大学生创新项目进行点评和辅导,在给予创新项目肯定的同时,也对其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中肯意见和进一步提升的方向,为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