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举办“青春遵义激情创业”大赛

2021年08月13日08: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激发青年创业热情,展示青年创业风采,支持青年创业实践,营造良好创业环境,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有效对接。近日,遵义市汇川区举行了“青春颂党恩·创业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青春遵义激情创业”创业大赛。

据悉,此次大赛历时3个多月,报名参赛的30多个项目通过主委会创业导师组评审后,共有10组选手成功晋级大赛。比赛中,选手通过5+3环节进行比拼,即开展5分钟PPT路演与3分钟专家现场提问及选手答辩。经过激烈的赛事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此次大赛分初赛报名、区级大赛、市级复赛和市级决赛四个阶段进行,汇川区负责区级大赛选拔,将胜出的团队推荐参加市级复赛和决赛。大赛还成立了导师团,对入围决赛的团队(企业)进行为期10天的线上线下赛前培训,帮助创业者对产品、客户、市场发展前景、融资方案和商业模式等方面,作出明确的定位和发展规划,完善其创业计划书或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发展规划书。

凡入围复赛的优秀团队和企业,免费享受汇川区人社局安排的创业指导专家上门对口辅导服务,并进行长期跟踪,落实相关创业扶持政策。

汇川区人社局作为稳就业促创业的职能部门,一直把服务和支持创新创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抢抓上级政策机遇,努力营造全区创新创业良好生态,推动双创高质量发展。

2019年以来,该区通过“线上线下”相互联动的模式,新增创业实体18001户,带动新增就业人数26131人,完成SYB、网络创业培训1390人;发放创业贷款8578万元,贴息资金734万元;兑现创业场所租赁补贴600万元,一次性自主创业补贴174万元,有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 (潘树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