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宏远到黔西县开展乌江干流“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

2020年06月15日10: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12日,市政协主席、乌江干流市级河长杨宏远率队到黔西县开展“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市政协秘书长谢祥贵,县政协主席李学军,县委副书记、乌江干流(黔西段)县级河长杨志成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河或座谈。

在太来乡方田村荆江河段,杨宏远一行沿着河道,对乌江经济带水污染治理、“清四乱”、“一河一策项目落实”、固体废弃物清理整治、网箱养鱼、非法采砂清理整治、黑臭水体整治、农村河道环境整治、入河排污口及河流断面水质变化情况等开展了巡查。

座谈会上,杨宏远听取乌江干流(黔西段)流域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以及乌江干流流域治理情况汇报后指出,黔西县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市安排部署,抓紧抓实抓牢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推动乌江干流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逐步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杨宏远强调,黔西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永葆乌江水清、岸绿、景美。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河长制,紧紧围绕影响乌江流域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修复,让乌江流域天蓝、水清、地净。

杨宏远要求,黔西县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正确处理生活垃圾,控制面源污染,防止生活垃圾对河流造成污染,不断改善沿线水生态,切实提升河道水质。要加强水环境保护管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让保护乌江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爱河护河意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河流保护工作中来,营造人人参与水污染治理的良好氛围。(吴静 何正旭)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