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疫”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

观山湖区教育局举办驰援鄂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年06月15日10: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报告会现场。邰芯雨 摄
图为报告会现场。邰芯雨 摄

6月11日,观山湖区教育局举办“如约归来,不负韶华”驰援鄂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入传承和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增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区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教师代表等近300人参加。

当天,报告会邀请了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贵州驰援鄂州医疗队前线指挥部成员、救治专家组组长左石到场为大家讲述支援湖北期间的故事。报告会上,左石以《如约归来,不负韶华》为题,给大家讲述了疫情期间贵州首例新冠肺炎病人的诊治及驰援湖北鄂州的点滴过往,并从战略的高度、战斗的速度、战术的维度、战场的温度4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驰援鄂州期间,上千名医护人员如何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救治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他展示的一张张珍贵照片,讲述的一个个感人故事,无不让现场人员为之感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虽不能像医护“英雄”一样上阵抗“疫”,但可以学习抗“疫”英雄们拼搏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他们为标杆,忠诚于教师的职业使命和职责,坚守岗位,奋发有为,用自己的方式彰显师德大爱,奋力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得更加细致、优质。(邰芯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