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牢记青年使命 勇担时代重任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

2021年07月16日13:5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出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谆谆嘱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当前,全省各级团组织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广大青年纷纷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7月12日,在共青团锦屏县委组织下,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志愿者在锦屏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大公田社区开办暑期公益培训班,帮助“新市民”更好融入新家园。共青团锦屏县委书记刘开灵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在思想上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共青团六盘水市委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共青团毕节市委副书记马永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一定履行好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全心全意服务青少年需求。同时,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不懈奋斗、努力奋斗。

定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共产党员邹颛文说:“作为青年一代,时刻以向党靠拢、为人民服务为荣!作为一名服务西部的青年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用历史对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服务西部、服务基层中书写青春!”

满怀豪情,奋勇争先。全省各级团组织努力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前进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显著效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团的职责,为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不懈奋斗、接续奋斗。(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韦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