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2020年06月14日10: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德江特长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德江特长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6月13日上午9点24分,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德务高速公路德江特长隧道右洞掌子面安全贯通,标志德务高速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

德江特长隧道对德务高速公路全线顺利通车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隧道于2016年4月27日正式开始施工,左洞全长5505米,最大埋深534m;右洞全长5425米,最大埋深537m。隧道依次穿越文新断层、长丰背斜、石朝向斜等地质构造。其中有1050m穿越石朝向斜汇水区,汇水面积达29.6平方公里,因向斜构造储水作用和底部泥岩对地下水的阻隔作用,隧道上方形成一定规模地下暗河系统,水头高达210m,峰值流量达3.8m?/s。在高压富水段施工,高压涌水问题成为影响德江隧道建设的关键性问题。

德江特长隧道多次组织专家评审,围绕相关工期、安全、质量及日后运营安全等一系列问题作深入探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施工方案,确立超前帷幕注浆加强围岩措施及隧道涌水堵排结合等处治办法,设计核实隧道峰值涌水量等具体事项,为隧道顺利贯通打下坚实技术基础。

在困难重重之下,全体建设者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发扬不怕困难、团结拼搏、勇于担当、实事求是、奋勇争先的精神,把安全质量放在第一位,克服复杂地质条件和恶劣施工环境,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顺利实现隧道右洞安全贯通。

现德江特长隧道左洞离贯通还剩57米。德江隧道全体建设者将坚定信心,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公路人精神,锐意进取、不辱使命,早日实现德江特长隧道全线贯通目标任务。(文/图 王昌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