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五局:健康体检到工地 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0年06月12日14: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健康体检报告我收到了,出来打工这么多年,到五局工地还可以做免费体检,心里感觉很温暖。”在中铁五局中共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改扩建二期工程项目组织的免费健康体检中,一位来自湖南怀化的劳务工人激动地说道。

工人们排队做健康体检。中铁五局供图

近段时间以来,项目部积极投入到“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中,并组织开展“健康行”活动,邀请医护人员走进项目工地,为劳务工人进行免费体检,目前已有100多名工人进行了健康体检。除此之外,项目部还同步为劳务工人建立了动态健康档案,以便长期跟踪。

体检期间,医护人员为工人做了比较健全的体检套餐,包含血压、心电图、血常规等多个检查项目。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一边细心地采集数据,一边与受检工人耐心交流,详细了解每一位工人的身体状况、生活习惯和工作方式,对工人的健康咨询给予了细致的解答,提醒工人在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对工地职业病预防方面的知识进行科学普及。

医务人员为工人做健康体检。中铁五局供图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项目部将驻地会议室、职工宿舍临时改为“体检点”,采用分批次、分班组的形式进行体检,同时提前做好体检场所消毒、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袁蓉生 徐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