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

2020年06月11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李加兵 摄
会议现场。李加兵 摄

6月9日,云岩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贵阳市、贵安新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云岩区政府副区长佘念,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林超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持续压实“责任阀”,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各部门、各街道(镇)要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管理制度,细化防控措施,堵住防控漏洞;抓好社区村寨防控,继续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筑牢社区防控安全屏障,真正把防控标准和防控责任传导到最末端,形成上下一体、整体联动的防控态势,引导和鼓励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和自我服务;抓好其他重点场所防控,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端午”假期群众出行、旅游、商贸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守牢“安全线”,坚持人员排查不松懈,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的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不松懈,加强风险研判评估,不断强化快速反应处置,加强与“一场六站”、外事、出入境等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坚决防范境外输入性病例导致的疫情扩散和蔓延;坚持宣传教育不松懈,引导公众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坚持应急演练不松懈,组建常态化的应急指挥、技术支撑、一线排查的工作力量,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督导督查不松懈,定期对各部门、各街道(镇)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工作重点、工作责任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李加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