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易地扶贫搬迁户李远鸿:脱贫不是终点 是新生活的起点

2020年06月11日16: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年一度的西秀区两会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今年两会期间,西秀区融媒体中心特推出系列报道——两会连基层,就大家关心的话题,与基层群众连线,听听过去一年他们的收获,看看这一年,他们生活的愿景。

我叫李远鸿,今年45岁,是彩虹社区易地扶贫搬迁户。以前,我们住在距离杨武乡最远的贬王村白坟组,那里山高路远,交通不便,自然环境非常恶劣。当时,我们一家人挤在刮风漏雨的老房子里。因为经常缺水,土壤又没有肥力,所以我们没有什么经济收入,生活条件非常艰苦。

这几年,最值得我高兴的事就是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搬出了大山,住进了彩虹社区,开启了新生活。孩子现在就在社区里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幼儿园和小学读书,再也不用翻山越岭走两个多小时的路去上学。不仅如此,我和媳妇还在社区里找到了工作,媳妇打扫卫生,我在社区工厂里上班,在政府的帮助下和自己的努力下,去年一家人的收入总共有四万多元。

今年的西秀区两会上,我特别关心关于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创业方面的信息。现在的政策真的非常好,党和政府一直在关心我们,所以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奋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加油!(赵文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