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安顺西秀区:“靶向”监督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

2021年08月24日20: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我们对搬迁群众就业情况实行动态式台账管理,主动为群众对接合适就业岗位,帮助了200余名妇女在家门口稳定就业……”日前,安顺市西秀区纪委监委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时,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彩虹社区负责人向监督检查组介绍搬迁群众的就业情况。

今年以来,西秀区纪委监委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全力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高质量推进。

为让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得出、住得稳,该区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在高质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按照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全面覆盖的原则,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检查的方式,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全区各级各部门落实8个方面26项具体任务情况开展“靶向”监督。

针对走访发现的问题,开列问题清单,提出整改要求,并定期回访。同时,通过下发《整改提示函》、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责任单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下步,将以问题为导向,抓实整改,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高质量落实。”西秀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小翠)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