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妇联开展“宜居乡村·美丽庭院”创建

2021年08月17日08: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杨小友)日前,西秀区妇联到岩腊乡开展“宜居乡村·美丽庭院”创建,示范带领群众开展美丽庭院建设,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自“宜居乡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西秀区妇联充分依靠基层组织优势,广泛调动各村居志愿者的积极性,发动、教育、培训妇女,不断激发广大农村妇女的内生动力和创建热情。

此次创建活动,西秀区妇联来到岩腊乡箐口村、松林村,实地考察当地“宜居乡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邀请安顺黔灵女家政公司入户开展一对一家政指导培训,向每个农户家详细介绍庭院打扫、居家保洁、物品收纳、整理衣物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并进行现场示范。同时,该区妇联赠送100个户外垃圾桶给岩腊乡箐口村。

农户纷纷表示,这种指导方式对比直观,效果明显,学到很多打扫室内屋外的技巧和方法,今后将把家打扫得更加干净整洁,让房子住起来更舒服。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