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基层干部旁听庭审——

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

2020年06月10日09:5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以“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为出发点,云岩区纪委区监委日前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杨惠街道等5个街道办事处所辖的村(居)书记、主任和部分特约监察员共50余人,现场旁听茶园村原村委会主任周某案的庭审。

据介绍,三马片区是云岩区“一核三片”空间布局的重要一环,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时期,周某是利用征地拆迁进行受贿、滥用职权造成国家巨额财产损失的典型案例。组织三马片区相关街道的村(居)书记、主任旁听该案庭审,旨在以身边案例教育警醒干部提高法治意识,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当天的庭审活动中,旁听庭审人员近距离观看法庭调查、法庭举证、法庭辩论及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审理全过程。大家表示,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教育方式更能直击内心,让人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对法律的底线和权力的边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现场旁听庭审感触非常深。会把所感所思和村两委班子分享,提醒大家学法守法、遵规守纪,严以用权、踏实干事,绝不触碰红线。”杨惠街道大凹村党支部书记吴刚说。

(马雪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