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又质朴 观山湖区22名农村孩子“微心愿”得实现

2020年06月10日11: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金阳街道工作人员及爱心人士为百花湖镇温水小学的学生送上心愿礼物
金阳街道工作人员及爱心人士为百花湖镇温水小学的学生送上心愿礼物

6月5日,在观山湖区关工委的支持下,该区金阳街道携手贵州省博物馆开展了“与爱同行 筑梦童心”系列活动之博物华章社区巡展活动。活动中,该区百花湖镇温水小学的22名学生领到了心仪的“微心愿”礼物。

据了解,为助力脱贫攻坚,金阳街道前期走访了百花湖镇温水小学,收集到该校22名学生的心愿后,向社会发起了认领“微心愿”活动,旨在通过实施精准关爱,帮助困境少年儿童更加快乐地学习生活。“微心愿”认领活动一经发布,便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踊跃认领。仅一天时间,22个“微心愿”就被全部认领。

当天活动现场,金阳街道有关负责人及认领“微心愿”的爱心人士为温水小学的22名学生送上了书包、羽毛球拍、书籍等简单质朴的心愿礼物。涵涵是该校一名六年级的学生,她的“微心愿”是想要一本关于历史的书籍。来自省博物馆的简小艳第一时间认领了她的心愿,还为她带来了一本《贵州省博物馆珍藏》。收到礼物后,涵涵开心地表示,一定会好好保护、认真阅读收到的图书,不辜负大家的关爱。

此外,为让农村的孩子们有机会更直接、更深入地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当天活动还组织学生们观看了《博物馆华章图片展》。该巡展共设置了35块展板,分为“润物生辉”“万物并作”“岁物丰成”三个单元,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贵州省博物馆收藏的“东汉陶鸡”“饰虎铜釜”等数件精品文物。活动现场,来自省博物馆的讲解员还现场进行解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历史文化。“太开心了,不仅收到了最想要的书包,还学习到了这么多新知识。”该校一名姓卢的小朋友开心地说道。(文/丁伟鑫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