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 心连心

道真自治县政府办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

2020年06月10日09:41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道真自治县政府办公室积极组织开展“退休党员干部心连心”精准联系服务活动。全办在职党员干部以“一对一”的方式与22名退休党员、5名离退休干部结对。切实关心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生活状况,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一对一”心连心精准联系服务要求在职党员干部坚持上门走访看望与电话联络、短信联系、网络沟通等方式相结合,切实在联系中精准掌握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为他们提供便利化、个性化、亲情化的服务,真正把服务工作做到老干部心坎上。

事实上,早前该办就建立健全了在职领导联系离退休干部制度,坚持每月联系,在重大节日、老干部生病期间进行走访慰问;建立完善离退休干部健康档案,按照离退休干部就诊信息,及时更新台账。对身患重病、“空巢”独居和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建立健全困难帮扶机制,出台帮扶管理办法,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

“我今年74岁了,已退休多年,组织从未忘记过我们。”退休党员李松林说,逢年过节都有人来看望他们这些老干部。“聊家常、话生活,还教我们玩微信,来看我们的年轻人太贴心了。”李松林说,儿女常年在外,心连心精准联系服务活动很温暖很贴心,提升了老干部的幸福感。李松林非常感谢组织对离退休人员的关心。 (王云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