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遵义:党建引领 激发离退休党员新活力

2021年08月26日15:09 |
小字号

“感谢组织的关爱关怀,让我特别有归属感和幸福感,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决定以交党费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意,感谢党对我的培养。”日前,89岁的遵义市纪委监委离休干部纪宪林来到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郑重地把2万元党费交给党组织,以最质朴的方式表达一位老党员对党的感恩之心。

今年以来,遵义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离退休党建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关心关爱+教育管理”相统一的方式,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离退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落实好党内关怀机制。遵义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定期组织召开老干部座谈会,通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建议。同时,建立机关干部与离退休干部“结对亲老”的帮扶机制,采取传统手段和信息化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掌握离退休干部思想动态和个人、家庭状况,常态化走访关怀慰问、住院探望,想方设法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将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同志心坎上。

“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我们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以“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建立健全让离退休干部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遵义市纪委监委第八党支部书记介绍。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遵义市纪委监委离退休党支部为老同志们征订党史相关书籍、发放学习资料,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离退休干部前往四渡赤水纪念馆、青杠坡战斗遗址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还集体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卡,使离退休干部在回顾党史、感怀党恩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他们始终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续写老同志对党忠诚的赤子情怀。”遵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