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以钉钉子精神控制违法建筑

2020年06月10日08: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最近,贵阳市花溪区综合执法局联合贵筑办事处、公安、住建、规划、消防等部门,对保利溪湖小区二期、三期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拆除保利溪湖小区二期楼顶违法建筑

据了解,部分保利溪湖二期高层住户违法在顶层搭建违法建筑,被区综合执法局取证并监控。在完善法律程序后,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各部门按分工集结完毕后,对违法建筑物内部进行清理并依法登记造册,然后拆除工人分工协作,对建筑物的墙体等部分进行拆除,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同时,该小区三期(别墅区)部分业主搭建的违法建筑也被拆除。当天,共拆除违法建筑520平方米。

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据悉,花溪区今年进一步强化对违法及建筑的拆除,强调了对违法建筑统筹调度和属地责任,对违建行为“零容忍”,坚决依法拆除被查实的违法建筑。区综合执法局定期派专人指导、督促各乡(镇、街道)做好违建管控,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

进入今年5月以来,区综合执法局还对清溪街道云上村、阳光花园、龙腾小区、麒鑫颐苑、贵大南苑小区等进行了违法建筑拆除,对违建者起到了极大震慑作用。

今年以来,全区共开展大型拆违行动7次,拆除面积8.2万平方米,累计出动执法力量2400余人次。(文/图 郑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