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医疗联合体成立

2021年05月17日09:1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5月14日,花溪区医疗联合体成立,旨在充分发挥二级综合医院的综合实力,带动基层医疗机构发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更好地满足居民的医疗需求。

花溪区医疗联合体是以花溪区人民医院为核心,整合区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和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家乡镇卫生院、4家民营医院的医疗资源成立的。成立后,辖区居民可就近选择医联体成员医院就医,在社区(乡镇)首诊,之后逐级转诊。在医联体内,基层医院将不能处理的疑难重症患者优先转入核心医院治疗,改变无序就医的状况,达到疾病分级诊治的目的。

据悉,根据医联体成员医院的业务需求,花溪区人民医院还将选派医疗专家到成员医院进行业务和管理指导、人员培训,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质量。

(郑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