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市级“三名”工作室再添新成员

姚志鹏名校长工作室、胡娟名教师工作室启动

2020年06月09日12: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合影。邰芯雨 摄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合影。邰芯雨 摄

6月5日,贵阳市姚志鹏名校长工作室、贵阳市胡娟名教师工作室联合启动仪式在观山湖区会展二中举行。至此,观山湖区第三批市级“三名”工作室已达8个。

据悉,“三名”工程是贵阳市培养教育领军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是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旨在促进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搭建多元化服务平台,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带领更多校长、班主任、教师向专业化方向发展。

“希望通过工作室的引领,实现观山湖区乃至贵阳市教育大融合。”贵阳市胡娟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胡娟说道,“接下来,我们将通过研讨会、送示范课及观摩课下乡等多种活动,开展教育教学交流,促进工作室学员共同发展,助力各地老师们共同成长提高。”

近年来,观山湖区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市级“三名”工作室建设。目前,该区第三批市级“三名”工作室已有8个,其中名校长工作室2个,名班主任工作室2个,名教师工作室4个。

下一步,该区教育局将持续做好管理和保障工作,推进更多“三名”工作室落地,充分发挥其激励及辐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学校和教师共同提升,全面提高观山湖区教育教学质量。(邰芯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