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 插秧 捉鱼……体验田园生活 观山湖区朱昌镇这个好地方不能错过

2020年06月09日12: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位母亲指导儿子插秧。陈杨 摄
一位母亲指导儿子插秧。陈杨 摄

瓜果飘香季,田园如画时。6月6日,位于观山湖区朱昌镇赵官村的掌上自留地农耕研学实践基地,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来自贵阳市南明区、云岩区、观山湖区、乌当区的10余组亲子家庭,60余名大、小朋友在此体验种植、插秧、捉鱼等田园生活。

“红萝卜蹲、红萝卜蹲,红萝卜蹲完白萝卜蹲......”当天上午10:00,参加活动的家庭分组进行了“萝卜蹲”“西瓜大又圆,老板多少钱”等友谊赛后,分别领取铲子、锄头、水桶等小号农用工具到蔬菜种植区域种植蔬菜,父母们带着各自孩子挖土坑、下种子、认真填土培土,忙得不亦乐乎,纷纷陶醉在劳动的快乐中。在田间插秧和摸鱼环节,小朋友们得知要下田时,起初纷纷摇头摆手,但在父母们的耐心引导和鼓励下,孩子们渐渐走入水田,战胜了胆怯,尤其在看到工作人员将鱼儿倒入田中后,更是将胆怯抛到脑后,不约而同加入了“捉鱼小能手争霸赛”。

“我们家最喜欢捉鱼环节,泥土的芬芳、水田边的欢乐都让我找回了儿时的乐趣。”家住乌当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驾游、烧烤等度周末“常选项”倒是常见,但田园生活体验还是第一次。

“和孩子一起参加这样的亲子活动不仅能增进感情,还能让孩子在体验田园生活中感受劳动的艰辛,非常有意义。”家住市区的顾女士也笑着说道。

据了解,掌上自留地农耕研学实践基地由贵州自留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朱昌镇平台公司——贵阳朱昌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打造,采取“平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运营,主打休闲农旅体验。该基地占地100亩,其中70余亩地规划种植瓜蒌产业,20余亩地作为体验项目活动区。目前,该基地在每周末开放以种植、插秧、稻田捉鱼、烧烤等项目为主的亲子类研学课程,下一步还将陆续推出花艺植物课程、第1季仲夏瓜田音乐会等游玩项目。(陈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