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上线半年——

推动解决一批难点问题 累计点击量超8000万

2020年06月09日08:3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上线半年来,不断加强舆论监督,通过搭建“网络问政”内容专栏,开展跨平台内容传播,全渠道发布网络问政稿件2564条,相关内容网络点击量累计超过8000万人次,日均点击量约48万人次,在引发社会关注的同时,有效推动一大批难点问题得以解决。

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由贵阳市委、市政府主办,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负责具体执行,于2019年12月4日正式上线。平台上线以来,在开展问题信息收集、转办、回复的基础上,还依托贵阳市融媒体中心、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旗下媒体资源,与今日头条、百度、抖音等平台合作开设“网络问政”等话题,开展跨平台内容传播,对相关部门积极回复、落实的进行正面宣传,对回复不及时、问题整改不力的进行曝光。

截至目前,网络问政相关内容主动点击量达8739.8万人次,网友评论逾11万余条。其中,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旗下媒体矩阵发布的相关稿件主动阅读量超过3000万;今日头条“网络问政”话题的主动阅读量283.7万,网友评论2万余条;抖音号“问政贵阳”话题的主动点击量达4131.1万,网友评论超9万条;新浪微博“贵阳市网络问政”话题的主动阅读量达685.4万,网友评论1200余条,“问政贵阳”话题主动阅读量604.4万,网友评论1000余条;百度“贵阳网络问政”话题主动阅读量为35.2万,网友评论2000余条。

北京东路狮子山隧道一条无名小路上“失明”多年的路灯,在问政报道的两天后,得以全部修复;花果园K区业主“吐槽”的地下停车场收费问题被报道次日,南明区相关部门就现场召开专题会促进解决……问政报道有效推动了一大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相关稿件多次上榜今日头条“贵阳十大热议”。(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欧阳春城)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