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胜于救灾 观山湖区人社局讲座+演练提升应急反应能力

2020年06月08日14: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职工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灭火。邰芯雨 摄
职工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灭火。邰芯雨 摄

6月4日,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应急疏散演练,以此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确保在遇到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抢险救援。

讲座邀请观山湖区消防大队金朱西路消防站副站长丁弢主讲。丁弢首先让大家观看了近期国内发生的一些火灾警示案例,以触目惊心的画面和真实案例切入,让大家深刻了解火灾的危害,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燃”的思想。并对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逃生等知识进行重点讲解。同时,现场的消防官兵还给大家作了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实操培训,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逃生结的系法以及室内消防水枪的用法,参训人员纷纷拿起灭火器练习扑灭燃烧的纸箱。

当天,该局还在社保大厅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模拟办公时间,社保大厅内很多人正在办理业务,随着代表“火灾”发生的哨声响起,大家立马有序疏散,不到三分钟所有人员撤离完毕并到达指定安全场地。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掌握了基本逃生、自救、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常识,理论性和指导性很强,今后将进一步建立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感,努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邰芯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