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红枫湖镇:“党建+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05日20: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建+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王虹锐 摄
“党建+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王虹锐 摄

“茶叶采摘后发黑,品相不好,怎么办?”“采摘茶叶速度不快,如何提高采茶速度?”……近日,在清镇市红枫湖镇芦荻哨村中华茶博园贫困劳动力采茶制茶培训讲座上,村民们纷纷向授课讲师提出采摘茶叶时遇到的问题。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采用理论指导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就采茶的常见问题、采茶时机、采茶技巧等内容向在场村民进行详细讲解。随后,授课老师带领大家到中华茶博园中,现场演示双手弹采技术,村民们热情高涨,纷纷主动演练。

“以前采的茶叶茶梗发黑不好看,达不到收茶标准,卖不上价钱,这次培训又清楚又直观,还帮助解决了我采茶时遇到的难题,对我提高采茶质量、提高采茶效率有很大帮助,希望能多举办类似培训。”芦荻哨村王应胜激动的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红枫湖镇积极开展“党建+技术培训”活动,采用村党组织“报需求、组学员”,镇党委“定课题、找资源”,技术培训“送上门、沉下去”的方式,聘请葡萄种植、蔬菜种植、茶叶种植等方面的专家,开展形式多样的实用技术培训,切实将实用技术培训作为促进贫困户“造血”脱贫的重要途径,有效激发广大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截至目前,红枫湖镇先后邀请贵阳市级农业专家开展技术帮扶4次,清镇市级农业专家指导4次;组织召开全市技术现场会1次,农业技能讲座3次,农业就业培训5次,开展线上就业培训1次;成功带动130余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近就业”,搭上了致富“快车”。(王虹锐)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