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文艺扶贫进乡村

2020年06月04日08:1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莫宇)5月29日,独山县基长镇,群众来往穿梭的集市上,一场主题为“感恩共产党 感恩祖国”的文艺演出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舞蹈、快板、独山花灯等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节目围绕脱贫攻坚进行编排,通俗易懂的语言,多样化的表演形式,赢得群众点赞。

这是独山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脱贫攻坚文艺小分队”,深入全县64个村居开展戏曲进乡村文化巡演,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内生动力的热闹场景。

今年以来,该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节目策划编排与巡演,形成“政府主导,志愿者踊跃参与,民间文艺队积极响应”的良好局面,保障节目内容质量与演出效果的同时,壮大了独山文艺队伍。该县已对10支民间文艺队进行授旗,文化志愿者达400余人。

同时,独山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狠抓基层阵地建设作,将文化馆开到镇一级,并制定详细课程培训计划与工作机制,通过常态化运行,把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基层。目前,该县已挂牌设立5个文化馆分馆,随着戏曲进乡村文化巡演活动推进,将实现全县8镇1街道全覆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