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大坪同心社区

老年文艺队自编节目迎“七一”

2021年06月24日08:54  来源:贵州日报
 

“音调起低了,重来。”

“大家记住现在站的位置,下一次我们就按这个队形来。”

6月22日晚,在岑巩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大坪同心社区,一支由30余名老人组成的社区文艺队正加紧排练,力争尽快熟练金钱棍、舞蹈、歌曲等节目,力求在7月1日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礼。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我们这支老年文艺队自编自导了一套节目,准备7月1日当天在社区表演。”文艺队队员、大坪同心社区老年协会会长刘寿莲说。

今年55岁的刘寿莲是一名有着31年党龄的党员。2019年10月,刘寿莲一家从思旸镇岑峰村搬进社区,开启了城市生活的新篇章。

和刘寿莲一样,文艺队里的其他成员也都是搬迁居民。快板、唱歌、跳舞,各有所长的老人们不愿宅在家里,在刘寿莲的提议下成立了社区文艺队。

平时,老人们聚在一起唱歌、跳舞,在空闲时间中找到休闲的乐趣。遇到节日,他们便自己编排节目,与社区居民一起庆祝。这次的“七一”表演节目就是老人们自己编排的。

“在确定选哪些节目上花了好多心思,哪个歌曲更适合,音响怎么样,需要哪些表演的小物件等等,每一样都得较真。”刘寿莲说,为了这次表演,他们从5月就开始排练了。(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余欢)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