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大幅提高生产效率

2020年06月04日16: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建设的机耕道全景图。龚晓宏 摄
建设的机耕道全景图。龚晓宏 摄

来自清镇市农业农村局的消息,2018至2019年,清镇市共投资4780万元,持续推进3.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实现农田“地平整、土肥沃、旱能灌、涝能排、路相通”的目标,增强农田防灾减灾能力,便于农机作业,大幅提高生产效率。

工作中,清镇市按照“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要求,重点围绕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基本农田保护区及500亩以上坝区,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通过项目的实施,一方面改善了基础设施条件,加快了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提高土地的耕作效率、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推进了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另一方面项目区生产生活条件、生态环境及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为农民建设蔬菜基地、经果林等产业化经营创造了有力条件,有效促进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和剩余劳动力的安置。

截至目前,该市已完成站街镇高乐村、新店镇中坝村等4个项目点建设,其余项目正在按序推进,现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70%,预计8月份完工验收。(龚晓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