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将禁毒预防教育知识纳入驾考题库

2020年06月04日08:5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3日,贵阳市特色禁毒宣传现场观摩会暨示范单位揭牌仪式举行。记者从仪式上获悉,继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纳入中考后,贵阳市又将禁毒预防教育知识纳入驾考科目四题库,并积极探索将毒品预防教育融入到驾驶培训全环节,努力将驾校打造成为毒品预防的“基础堡垒”。

“工作中,我们发现年轻人相对未成年人来说,由于工作比较繁忙,集中系统学习禁毒预防教育知识的机会较少,而驾考则是个很好的机会。”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每年全市新增的驾驶人数量来看,通过在驾考时宣传禁毒预防教育知识的方式,预计禁毒预防教育知识每年覆盖人群可增加20万人。目前,我市已将吉源驾校列为特色禁毒宣传示范单位,该驾校在将禁毒预防教育知识纳入培训内容的同时,还联合贵阳市阳光春天社工服务社建立了吉源驾校禁毒特色化宣传工作站,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禁毒志愿者招募等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贵阳市禁毒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在宣传教育上,围绕“共沐阳光 筑梦未来”主题,先后培育打造了花溪“阳光妈妈”、观山湖“爱心妈妈”、息烽“红色禁毒”等一批极具特色和影响力的禁毒宣传品牌。

下一步,我市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驾校学员学习禁毒预防教育知识的主动性、积极性。同时,指导推动全市驾校结合自身实际,复制推广“吉源模式”,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良好禁毒氛围。(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