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自治县“禁毒”宣传:形式多 效果好

2021年08月24日09: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禁毒宣传工作,紫云自治县通过小喇叭进村,活动进校园,文艺进社区等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增强了广大群众拒毒、防毒的意识,让居民群众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

小喇叭进村。紫云自治县针对山区群众居住分散、部分群众文化水平不高等问题,除了在县级媒体的常规宣传外,还通过驻村工作队,利用小喇叭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延伸宣传触角,让让禁毒宣传工作走进千家万户,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变联防联控为群防群控,鼓励群众开展毒品防范监督,构筑禁毒的铜墙铁壁。

活动进校园。一是县禁毒办带领学生走进紫云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开展了以“禁毒知识暨《未成年人保护法》抢答赛”为主题的禁毒、法治宣传活动。二是通过派出所干警警通过诙谐有趣的讲述,以身边的事例为鉴,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讲解了常见的毒品种类及其危害;三是通过离退休老干部,组织“五老”宣讲团深入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禁毒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宣传“紫云精神”,传递紫云好声音,有力促进了基层治理改善和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文艺进社区。结合文艺下乡工作,县禁毒办通过编排禁毒情景剧,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去宣传毒品的危害,同时在活动现场开展有奖禁毒知识问答等,让群众在欢乐的气氛里接受禁毒知识的潜移默化。

同时,紫云自治县禁毒办还开展了以“禁毒你我他,守护千万家”为主题的禁毒“户外课堂”活动,并在县级媒体平台开展互联网禁毒知识宣传,线上线下结合,有效提升了县域内群众对禁毒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杨盼盼)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